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阿布扎比100亿美元金援迪拜 亚太主要股指速升

来源:中证网
2009年12月14日14:32

  阿布扎比100亿美元金援迪拜

  亚太地区主要股指盘中迅速拉升

  作者杨博

  中证网 迪拜债务危机出现戏剧性转折。12月14日早些时候,迪拜政府宣布收到来自阿联酋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的100亿美元资金,该笔资金将用于偿还由迪拜政府控股企业迪拜世界及其旗下棕榈岛公司的部分债务。

  据悉,迪拜政府已批准拨出其中41亿美元用于偿还棕榈岛公司今日到期的伊斯兰债券,余款将用于支付现有贸易信贷人与立约者的债务。政府同时表示将于近期与受影响的立约者展开商谈。

  受此消息影响,高风险货币全线跳涨,亚太地区主要股指出现快速拉升,跌幅收窄。截至北京时间14日13时35分,中国上证综指下跌0.23%,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09%,日经225指数下跌0.23%,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25%,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0.04%。

  阿布扎比简介

  阿布扎比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阿联酋的最大酋长国,拥有阿联酋全国九成石油储量和价值7000亿美元的世界最大主权基金。外界相信,阿布扎比能轻松帮迪拜救市。

  阿布扎比为何出手搭救

  然而,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一些分析师认为,阿布扎比期待用金融援助换取对迪拜发展政策的长期影响力。按美联社说法,“老大”阿布扎比方面对迪拜数年来以超出自身能力的模式发展感到不满,希望管一管“老二”。[详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