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李肇星与沪上青年分享外交经历 自称世博志愿者

来源:世博网
2009年12月14日15:16

  世博网12月14日消息:“我也是世博志愿者,只不过开始的时间比大家早一些。”

  说这话的,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前外交部长李肇星。作为团市委主办的“今天我们怎样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昨天上午,这位“诗人外交家”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与800余名各界青年分享自己的外交经历。

  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延长了近一倍。自始至终,李肇星没有说教,只有一个接一个的故事,引发全场阵阵掌声、欢笑和惊呼。关于世博的话题,则穿插在外交故事里贯穿始终。“虽然没得到‘授权’,可我到处代表上海人民说,你们去参观世博会,上海人民肯定欢迎你们。”李肇星的开场白便将人逗笑。

  早在几年前,时任外交部长的李肇星就参与了世博筹办工作,因此他以“老志愿者”自称。如今,他仍与世博难舍难分:“三天前还有日本大学生找我‘开后门’,想到上海来做世博志愿者。”李肇星说,世博给了上海青年“多交朋友,多做工作”的难得机遇。

  “越简单的事情,越容易被忽视,却往往越重要。”四十余年外交生涯,给李肇星带来这样的感悟。在他看来,拥抱世博、服务世博,亦要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上电梯时,你得谦让一点;走路时,男士应该主动让女士走在相对安全的一边……从细微处做起,与人礼让、宽容、平等相待。”

  卸任外交部长两年、转入全国人大工作的李肇星说,自己“进了一所新的大学”。“一切都在重新学习。”他说,“在祖国面前,自己永远长不大;在知识面前,我们则永远学不完。”李肇星与台下学子共勉。“热爱祖国,学好基本功,培养创新精神”则是他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中国青年要赶快成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