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亚运动会在港圆满落幕 中国队蝉联奖牌榜榜首(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7:11

  图为各参赛代表团在闭幕式上入场。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 (记者裴闯、吕诺、沈楠)燃烧了9天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圣火13日晚缓缓熄灭。20时,闭幕式在九龙的香港体育馆举行。现场播出了特别剪辑的东亚运动会短片,开幕式盛典、圣火点燃、运动员摘金夺银的一幕幕精彩场景再现于屏幕。随后,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进场,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他们致意。

  东亚运动会联会会长霍震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会长曾德成在闭幕式上致辞。接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

  闭幕式上,曾德成将东亚运动会联会会旗移交到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手中。

  精彩的文艺表演随后登场。节目最后,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主题歌《冲出世界》响彻全场。在一片欢呼声中,人们与落下帷幕的第五届香港东亚运动会依依惜别。

  本届东亚运动会在竞赛方面延续前四届中、日、韩领衔的基本格局,三家瓜分了全部262枚金牌的逾八成。中国队以113枚金牌、共232枚奖牌毫无悬念地再次蝉联奖牌榜榜首,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以62金和39金继续稳坐第二、三名宝座。东道主中国香港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创造了“传奇一刻”,赢得26枚金牌,共110枚奖牌。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