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再遭大范围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8:08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阮煜琳)新一轮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将席卷中国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西北、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将先后遭遇雨雪和降温天气袭击。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四省区还将有大到暴雪。中央气象台已拉响暴雪橙色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有四至六级偏北风。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气象专家说,此次冷空气南下,会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和降温天气。预计在这一轮雨雪的袭击下,江南大部的最低气温都将跌破零摄氏度。

  为有效应对强降雪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农业部紧急部署强降雪防御工作,目前已派出六个专家组分赴甘肃等省开展抗灾救灾指导,并要求各地尽力保护农民利益,减轻灾害损失,保障农产品有效供应。

  十一月中旬河北、山西、河南等地遭遇的罕见暴雪,对当地部分农业养殖户来说几乎是灭顶之灾。据报,受暴雪和剧烈降温的袭击,山西省最大鲇鱼养殖基地的十多个鱼塘十六万斤鲇鱼全部被冻死。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