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武汉遇9年来最早初雪 今明将有明显雨雪降温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15日01:29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今日,9年来最早的初雪携4级北风袭来,今晚到明天雨夹雪天气会转为中到大雪,但地面不会产生积雪,后天天气即可好转,但早晨低温只有-1℃。

  昨天早晨,我市出现大雾天气,最低气温为1.2℃,午后随着大雾消散,气温上升,最高气温上升到8.9℃。

  武汉市气象台称,预计今明两天,受地面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并伴有3到4级的北风。因地面气温还较高,降雪落地后很快融化。后天,雨雪天气暂歇。

  据悉,武汉近百年来11月中旬下雪共有23年,并不算稀罕,但近十年天气偏暖,仅2000年的11月11日出现过降雪。

  气象部门提醒,明日上班时雨雪天气明显,对交通不利,请市民外出时,要适当提前出门,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晚上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偏北风3到4级,4℃—6℃;明天阴天有中到大雪,偏北风3到4级,2℃—4℃;后天多云,气温-1℃—4℃。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通讯员杨宏青)从9号开始江城剧烈降温,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统计,全省降温幅度都排入历史前几位,其中江城降温幅度位居历史第三。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8日晚气温开始下降,至12日,全省平均过程降温幅度为15.8℃,其中大部分站过程降温幅度在16℃以上,其中20站在18℃以上,最大过程降温为20.1℃,出现在咸宁、荆门和赤壁。武汉过程降温为18.1℃,排历史11月过程降温第三位。2003年11月6—9日过程降温18.5℃排第一,1987年11月25-28日过程降温18.4℃排第二。

  郧县、丹江口、老河口、谷城、十堰、钟祥、宜城、南漳、郧西9站出现入冬以来首场大到暴雪天气,初雪日期比历年平均提前1个月左右。11日8时—12日8时,郧西和十堰雨雪量10.7毫米—23.6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2厘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