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福建上周新增两甲流死亡病例 聚集疫情多发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9:15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罗钦文)福建省卫生厅十四日对外披露,十二月七日至十三日,福建九个设区市报告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六百零一例,住院治疗一百八十七例,重症病例七十一例,死亡二例。

  同时,福建报告新增聚集性疫情三十八起,其中学校三十七起,医院一起。学校已成为福建甲流聚集性疫情重灾区。

  福建的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福建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五十二点六,与前一周的百分之五十点六相比略有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九十八点六,与前一周的百分之九十八点三相比略有上升。

  根据监测数据可见,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肥胖症患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病例。医学专家分析认为,不及时就医,不正确就医,以至延误最佳治疗时机,是甲流重症增加的重要原因。

  为有效应对当前甲流疫情新形势,福建已进一步部署甲流防控,并对医护人员就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包括儿童患者)的诊断、鉴别诊断、救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救治病例的成功经验进行视频培训。

  福建省卫生厅厅长杨平早前指出,当前福建甲流疫情进入第二轮高峰,要强化救治,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分析和报告,加快推进甲流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