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因公出国经费同比减近八成 一厅级干部被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4:39

  粤因公出国经费同比减少近八成

  今年1~11月,广东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批数和人次,分别比前三年同期平均数减少84.1%和65.7%,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减少了78.4%。

  全省共开展监督检查126次,立案查处4件,处分有关责任人8名,其中1名正厅级干部和1名正县级干部被免职。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粤纪宣)昨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察部副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来粤就公款出国(境)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主持汇报会议,副省长万庆良出席。

  据统计,经过一年多的专项治理工作,今年1~11月,广东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批数和人次,分别比前三年同期平均数减少84.1%和65.7%,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减少了78.4%。2008年比2007年分别降低27.4%和34.2%。今年,广东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规定》、《省直党政机关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和《广东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因公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等三项制度。全省共开展监督检查126次,立案查处4件,处分有关责任人8名,其中1名正厅级干部和1名正县级干部被免职。

  屈万祥指出,要在进一步压缩公款出国(境)规模的同时,实行分类指导和分级管理。要改变把公款出国旅游当成领导干部待遇的错误认识。

  朱明国强调,要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完善公款出国(境)管理长效机制。要坚决实施因公出国(境)经费定额控制,从严控制党政干部出国(境)培训。要加强调查研究和制度创新力度,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公款出国(境)管理制度。

  典型案例:

  公款出国超豪旅游

  海事法院院长免职

  今年6月,广州海事法院由院长罗国华带队,一行6人以考察外国处理海洋油污案件的先进经验为由,花费48万余元公款,前往南非、土耳其、埃及豪华游,被网友曝光。10月,罗国华被免去海事法院院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