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长春改革殡葬管理体制 消除特业垄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08:07
  14日,吉林省长春市殡葬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启动。针对殡葬服务中存在的问题,长春市进一步规范了殡葬行业的管理和服务,打破特殊行业垄断,打造“公开透明、有序竞争、节俭理性”的殡葬消费环境。

  在长春市出台的《加强和改进殡葬服务工作的意见》中规定:殡葬服务单位取消对外购骨灰盒存放的条件限制;殡葬服务中心退出丧葬用品经营市场,引进竞争机制,降低消费成本;重新对殡葬服务单位进行价格核准,其中政府定价管理包括遗体接送、存尸、火化和骨灰寄存。政府指导价包括遗体整容、灵堂租用、礼仪服务等,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提供5套中低价位殡葬服务消费组合,供消费者自愿选择;长春市民政局成立监督小组,建立回访制度,倾听群众意见,解决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等等。

  从2010年开始,长春市将进一步强化殡葬行业协会的作用,让中介组织在“政府触及不到、市场调解不灵”的相关殡葬服务领域发挥好作用,以加强行业管理,强化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机构的合法权益。同时开展针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行业的服务水平,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刘学敏说,此次启动的殡葬改革,百姓是最大的受益者,百姓在殡葬消费上的程序化步骤会进一步简化,殡葬商品的价格会大幅下价,在自愿选择丧葬用品上会更公平,更透明,会更合理把丧事办理好。服务单位在殡葬消费引导问题上这次也会彻底解决掉。(记者张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