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罗湖区:“大家议”展现普法新形式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8:53
  深圳市罗湖区以“学法大家议”的活动形式打造社区普法互动平台,改变以往普法活动“我说你听”的教育模式,引导社区群众对涉法现象进行讨论并发表见解,把过去法制教育的填鸭单向灌输式向互动式双向交流,极大地调动了社区群众参与普法活动的积极性,让群众对涉法现象达成“维权勿忘义务”的法律共识。

  传统的普法模式主要是单向灌输式,社区群众作为普法对象主要是被动接受,为了改变这种模式,罗湖区普法办策划“学法大家议”普法形式,让教育者和受教育者互动起来。先由区普法办联合一个街道办事处选择一个社区举办现场观摩活动,取得经验后其余9个街道办事处在各自辖区开展这项活动。10月27日,罗湖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清水河街道办,以“维权勿忘义务,守法从我做起”为主题,在梅园社区文化广场举办“学法大家议”现场观摩活动。活动主办方组织180余名社区群众,对社会上不合法且有损于公共利益的维权行为展开讨论。由于话题选自百姓的身边事,群众发言积极性高,活动参与者争先恐后发言。不同的观点和见解在这里引起讨论,主持人抓住时机请专家对群众的发言进行点评,用生动的案例和清晰的法理把正确的法制理念传递给市民群众。11月24日至12月1日,罗湖区另外9个街道办事处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学法大家议”活动。

  马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