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遇害学童家长:信息发布晚是惨案间接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9:38
  遇害学童家长认为警方应负一定责任,并称绑匪全部判死刑才足以告慰儿子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磊)近日,因“儿童绑架案”信息发布不及时饱受诟病的深圳警方,再次因新闻发言人的“绑架案不发布是国际惯例”一说成为舆论的焦点。昨日,深圳警方公布的园岭小学遇害学生陈豪父亲陈先生专门约见媒体,表示警方信息发布不及时是造成儿子被害的间接原因,并称难以相信儿子被害的事实,只有3名绑匪全部判死刑才能告慰死去的孩子。

  “孩子遇害,一个家也散了”

  昨晚7时,记者在园岭小学一分部门口见到了遇害学童陈豪的父亲陈先生,他面容憔悴,手中攥着儿子的照片不停发出叹息声:“一个打工仔,十几年的时间将孩子拉扯大,不容易啊!”记者留意到,照片上的陈豪眉清目秀,留着平头。

  孩子遇害后,陈先生的妻子因精神压力大,每天以泪洗面,现已离开深圳,陈先生则留守在深圳,一心想为孩子讨个公道,“儿子曾是这个家庭的希望,他走了,一个家庭也散了”。

  陈先生1993年从广东梅县来到深圳打工,老婆专职照顾小孩。儿子陈豪今年11岁,是园岭小学5年级9班的学生,“成绩非常好”。陈先生所租住的园岭66栋出租屋离学校不到200米,陈先生的妻子在窗口就能看到孩子放学。“孩子每天下午4点半放学,有时候会补课,不补课的时候就在外面玩一会再回家。”陈先生说,11岁的儿子年龄不大,但身高1.5米,体重80多斤,在梅州老家,这个年龄的孩子家长是不会去学校接送的。但陈先生没有料到,11岁大的孩子竟然会以“人质”身份结束生命。

  “绑架案发生次日绑匪撕票”

  与警方此前发布的园岭小学生遭绑架案发生在11月7日不同,陈先生称,正确的时间应该是在11月17日。事发当晚6时左右,陈豪一直没回家,陈先生一家找了很久都没有寻见。

  “我清楚地记得,当晚6时41分,绑匪电话来了,开口就要100万元,并要求第二天下午3时前把钱打过去。”陈先生说,证实儿子被绑架后,他立即让自己的哥哥前往园岭派出所报案,自己则向绑匪求情,希望不要伤害孩子。接报后,园岭派出所迅速出警开展调查。

  尽管陈先生凑齐了赎金,但悲剧还是未能避免。11月18日,警方打电话告诉陈先生,犯罪嫌疑人孔某、黄某已在龙岗区某村被抓获,但孩子已经被杀害了。警方还向他透露,孩子遇害的时间是11月18日凌晨3时。警方称,犯罪嫌疑人供称与陈先生的哥哥十分熟识,绑架其侄子后担心事情败露,故将陈豪杀害。

  “当时我就蒙了,晕倒了15分钟左右。”陈先生说,他在殡仪馆见了儿子最后一面,但孩子的尸体已经不是全尸,“我当时就跪了下来,向孩子发誓,要为他讨回公道”。

  事发后,陈先生退掉了园岭66栋的出租房,随后前往姐姐家里居住。而妻子情绪一直不稳定,在梅县老家待了一段时间后,前往东莞亲戚家。

  “我们和绑匪之间没有经济纠纷”

  陈先生说,警方通报的嫌疑人孔某全名孔金磷,事发前在深圳巴士集团64路公交车当司机,与他是梅县同村老乡。而除了孔某,参与作案的还有孔金磷妻子的哥哥与弟弟。“媒体猜测我跟绑匪之间有经济纠纷,这根本就不属实,他根本不欠我钱。”陈先生说,大约在案发三个月前,他在哥哥的店里曾碰到过孔金磷,因大家都是老乡,时间一久便认识了,“我和他们之间来往不是很密切,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残忍”。

  就在陈豪被绑架的当天下午,陈先生的老乡曾与孔金磷通了一个电话。“电话记录还存着,当天下午4时13分,我老乡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吃狗肉。但就是在那样的情况下他们都没有收手,孔金磷撒谎说他在广州。”陈先生说,一直到现在,他还想亲口向绑匪问一声,为什么会选择自己的儿子下手。

  “判绑匪死刑才是对儿子最好的告慰”

  昨日下午,陈先生独自前往福田公安分局,希望能了解孩子遇害的细节。“很多问题我还是没有弄明白,绑匪为什么这么残忍,作为家属我有权知道案件的细节”。

  陈豪绑架案是警方侦破的三起儿童绑架案件中的最后一起。“如果警方能够在前两起案件发生后提出警示,我们会去接送孩子,或许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陈先生认为,警方信息发布不及时是造成儿子被害的间接原因。

  “作为受害者家属,我愿意公布案情,希望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悲剧不要在其他人身上再次发生。”在采访过程中,陈先生让记者拍下陈豪的照片。

  “我希望三个绑匪都被判死刑,这是对孩子最好的告慰。”陈先生强调,现在他不关心经济赔偿问题,“人都没了,赔偿有什么用?钱能把儿子的命买回来吗?如果警方对此事的处理结果未能达到我的愿望,我将考虑起诉深圳警方。”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