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十三载孽情换得家破人亡一场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15日09:0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倾诉人:马三 男46岁 私企工人

  记录人:本报记者 田然

  时间:2009年12月10日

  地点:本报编辑部

  赤裸裸的交易

  今天早上,我向老家监利寄出了两封信,一封寄给兰香,一封寄给她的丈夫,信里记录了我和兰香13年的感情纠葛。我想让兰香知道,我马三不是她手里的玩物,我也想让那个傻男人知道,他老婆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人。

  为了这个女人,我的事业垮了,钱花光了,老婆没了,到头来,她竟为了钱跟别的男人好,并且把我送进了拘留所。

  2009年8月7日,我从武汉回到监利。这段时间,兰香对我越来越冷淡,我希望和兰香好好修复一下感情。下车后,我直接去兰香家,谁知她家大门紧闭,叫了几声也没人应,我索性在她家对面坐下来静候。才抽了两根烟,她家大门居然开了,从里面探出一个男人的脑袋。这个男人我认识,是镇上一个包工头。他鬼鬼祟祟地从门内溜了出来。我心中一凛,将手中的烟蒂丢在地上,狠狠踩下去。

  敲开兰香家的大门,看到她衣衫不整的模样,我忍不住怒上心头:“做了不要脸的事情居然心安理得?陈兰香,你还有没有人性?”“难道跟你在一起就有脸,就有人性了吗?”没想到,兰香居然反唇相讥,“跟你在一起,你能给我多少钱?我儿子要读书,我自己要吃饭,至少,他能给我钱。”我气得发抖:“十几年了,我给你的钱还少吗?”“有钱就有感情,没钱没感情!”兰香不屑一顾。

  这句话将我仅有的理智也烧没了,我冲上去死死掐住兰香的脖子。很快,她的脸憋成紫色,双手渐渐失去了气力。就在这时,有个男人冲上来,拼命将我拉开,一拳打在我眼睛上。我负痛松手,定睛一看,原来是兰香的丈夫。没想到,这个懦弱的男人还有这把力气。我已经红了眼,冲上去跟他扭打在一起。清醒过来的兰香报了警,我被警察带到拘留所里关了三天。

  鸡飞狗跳

  从拘留所里出来,我气愤难平,拿着一把西瓜刀找到兰香家。她和她丈夫都不在,附近的人都不肯说他们去了哪里。在他们家转悠了两天,一直没碰着人,厂里又催着上班,我不得已回到武汉。这几个月来,我越想越气,复仇的火焰在心里越燃越炽。

  我承认我是一个极端的人,兰香给我的评价是吃不得半点亏。如今,栽了这么大的跟头,你叫我怎么咽得下这口气?我心想,你们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兰香的小儿子在镇上读初中,实在不行,我就拿他开刀。(马三的面部有些扭曲,看得出愤恨已经蒙住了他的心智。)

  最主要,我为兰香付出太多了。当年,我在镇上也算小有名气,自己开了一家小厂,手底下有十多名员工。兰香就是我厂里的员工。从她进厂的第一天,她就主动向我示好。一个又年轻又漂亮的女人主动向我暗送秋波,我哪里抵御得了?很快,我们的事情被我老婆知道了。她是一个眼里容不下沙子的女人,“有她没我,有我没她。”她将兰香打了一顿,我又将她打了一顿,在厂里闹得鸡飞狗跳。

  过河拆桥

  老婆也是一个倔脾气,整天找我吵,哪怕被我打得半死,也死活不肯离婚。那两年,厂里的效益一落千丈,我不得不关闭工厂,只身来武汉打工。

  一年中,我最多回家一两次,却经常偷偷摸摸回监利与兰香私会。只要手里有闲钱,我首先想到的不是给老婆生活费,也不是给女儿学费,而是给兰香买礼物哄她开心。老婆为此闹过好多次自杀。

  2004年1月10日,老婆突发脑溢血倒在家中,遗体两天后才被人发现。为此,女儿与我反目成仇,认为她妈妈是被我活活气死的。她妈妈下葬后,她只身去了广州打工,至今没有跟我联系。

  虽然我觉得自己对不起老婆,也对不起女儿,但我从来没有要跟兰香分手的念头。十几年了,我心里没有装过其他女人,我爱她已经爱到了骨子里。

  可是现在,兰香居然想像踢狗子一样,一脚将我蹬开,就因为我老了,没钱了。天底下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

  倾诉过程中,马三的情绪始终处于亢奋状态,他反复强调他一定要报复兰香。然而,记者也从他的叙述中捕捉到他对兰香仍有情意,并且对报复所产生的后果心有顾忌。于是,记者引导他通过倾诉宣泄负面情绪,并让他自己设想如果真的报复,他会得到怎样的结果。如果换一个方式,他又是怎样的结果。通过长时间的疏导,马三终于同意放弃报复的想法,并答应再产生类似想法的时候会第一时间给记者打电话。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