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狂躁男子被制服后猝死 网友质疑民警方式太粗暴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8:45
一名穿便衣的男子按压何某的胸部,试图施救。
一名穿便衣的男子按压何某的胸部,试图施救。

得知儿子身亡后,高某坐在地上痛哭。某先生摄
得知儿子身亡后,高某坐在地上痛哭。某先生摄

  本报钦州讯(记者赵敏)12月9日下午,患精神分裂症的东兴男子何某,跟随母亲走到钦州市汽车总站旁一家酒店前时突然发病,殴打、撕咬母亲。路人报警后,巡防队员和民警赶到将他制服。约半小时后,他口吐白沫死了。此事发生后,有网友在当地网站发帖披露此事,有人猜测他是突发疾病死亡,有的怀疑是民警制服他的方式过于粗暴。12月13日,记者赶赴实地调查。

  13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一名摩的司机告诉记者,9日下午1时40分左右,他看到一名身形瘦小的白发老妇,一边哭喊一边拼命拽着一名青年男子,该男子则疯狂挣扎,还撕咬老妇的双手。白发老妇对路人说,她儿子精神病复发了,要伤人,求大伙帮忙制服。路人忙拨打110报警。

  摩的司机称,当时,几名巡防队员正在汽车总站附近巡逻。一名巡防队员与几名路人一起将该男子制服,之后几名巡防队员将该男子的头摁在地上。约20分钟后,110民警赶到现场给该男子戴上手铐,并继续摁住他。约半小时后,该男子没了动静,民警放了手。下午2时40分左右,一名穿便衣的男子按压该男子的胸部,试图施救。5分钟后,钦州市二医院的医生到达,检查后宣告该男子已死亡。

  几名目击者告诉记者,那名青年男子一边走一边喊打喊杀,还发出令人惊悚的叫声。他被制服后,他母亲从包里拿出一条短裤塞进他嘴里。半个小时后,他没有了动静,大家扯出他嘴巴里的短裤一看,白色泡沫直往外冒。

  据了解,该男子姓何,是东兴市江平镇人,出生于1991年1月,持有精神残疾四级的残疾证。他患精神分裂症,经过两年治疗后病情已经平稳,不过仍需服药控制。当日,他母亲高某带他到钦州一家医院拿药,不料下车后何某的病就复发了。何某戴着手铐死亡后,高某瘫坐在地,放声大哭,引来众多围观者。关于何某的死因,便有了各种猜测。事发后,钦南区政法委迅速组织公安、检察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及时疏散围观群众,恢复交通秩序。当天下午4时许,现场处置工作基本结束。

  14日下午,记者从钦州警方了解到,法医已对该男子做了尸检,尸检结果尚未出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