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营业税优惠取消下众生相 买家卖家不急中介最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31
  营业税相关政策正式出街,对买卖双方的心态而言确实有一些影响。但实际上,双方心态的变化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整体楼市行情的火爆。记者从多家中介行了解到,近期多数买家心态都比较镇定,放盘业主也依然非常强势。

  买家说:不会为赶末班车而仓促买楼

  目前,距离政府公布的优惠截止日期只有不到20天,想在这短短两周多的时间内处理好购房手续并递件,经纪们说“这是非常紧迫的,成功递件的可能性不大”。加上两三个月前买家们已经有留意相关信息,故他们大多数人表示不会赶着仓促买楼。

  买家黄小姐说:“现在的楼价那么高,业主又很霸气讲什么实收,什么税都要我们买家来交,所以不管有没有营业税的优惠,我们买家都不会觉得便宜多少。既然如此,何必去赶这些所谓的末班车?买楼是大事,不能马虎”。

  卖家说:不到那个价就不要谈

  金发物业和新隆基地产的几位经纪近日很郁闷,据悉,和业主放盘不断反价有关。据分析,或许是因为抓住买家想在近期入市的着急心态和二手房源较少的市场特点,持有物业的业主们才会表现得很强势。

  “以东风广场四期一套40多平方米的单位为例,开始时,业主报价为80万元,我们和买家谈好后,业主又说要加到85万元,非这个价不卖;之后又要加到90万元;现在是要95万元了。最后,业主说不卖了,”这位经纪诉苦道,“很多时候不是没有成交,而是没有房源。现在的二手楼一天一个价,业主不急卖楼,所以表现得非常强势。”

  经纪说:能赶就尽量赶工办好

  按照相关政策,赶在今年12月31日前成功递件的二手房,还能享受之前的营业税优惠政策。临近最终截止期限的眼下,不少经纪为能顺利签约,都加紧替买卖双方“跑腿”。

  上周六,满堂红一位经纪告诉记者,“对于已经签了购房合同的双方,我们都会加紧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希望能在月底前顺利递件。我们今天已经有两个同事赶去递件了,双方的手续都抓得比较紧,且物业已经有了房产证的,我们才能及时递件。如果是这些天才签约的,要赶这末班车就比较困难了”。(陈玉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