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心态PK:业主不松口买家多观望中介最着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4:58
  营业税调整时限恢复5年后,经过上周末的“集中看房”,买卖双方的心态发生微妙变化,卖家“咬定青山不放松”,买家则观望气氛渐浓。而靠成交量“生存”的中介公司,成了“最着急”的人。

  中介:避税赶在25日之前

  记者昨日从闵行莘庄、七宝地区的中介公司了解到,房产营业税恢复5年征收后,预期中投资客大量离市的情形并未出现。“政策很明显是要挤压投资客,可事实上,早在11月份,投资客已经闻风而动,大量有现金需求的投资客已高抛了。”汉宇地产一位经纪人表示,“现在真正卖房的,倒是一些有改善型需求的自住客。”

  在线找房网站安居客的数据显示,相比10月二手房成交,北京与上海等一线城市均有接近40%的增长。这间接证明投资客早在11月份就已“退市”。

  对于目前交易能否避税的问题,各家中介给出明确答案,“在25日之前是可以的。”中介公司解释说,先交税后交易是行得通的。买卖合同签订后,先把材料送到交易中心,把税给付了。由于交易中心受理有一个过程,必须在25日之前将材料交进去,才可以确保“避税”。

  记者注意到,中介公司对于“赶末班车”十分起劲,加班加点准备材料。在年末这场楼市盛宴中,中介“着急”似乎另有深意,“我们是靠成交量吃饭的,没有交易,就活不下去了。”一位经纪人的担忧似乎说明了楼市正在发生变化。

  业主:不讲价其实是无奈

  “我卖房子是为了换套大点的,肯定想卖个好价钱。”业主郭小姐3年前在七宝购置了一套80平方米的二房,今年父母来了,5个人住便感觉拥挤。“我想在七宝换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虽然房子未满5年,但我只谈到手价,我卖房子又不是为赚钱,何况七宝目前房子单价都涨到2万了。”

  在七宝一家中介门店,记者碰到了“刚刚跳价”的康先生。他日前以128万元挂牌一套98年的100平方米公寓,现在已追高到140万元。“我们也很无奈的,要拿这笔钱再去买房子。如果这套卖低了,那改善居住的钱从哪里来?”康先生的抱怨得到中介公司的印证。据记者在莘庄了解到的信息,短短一周,莘庄地铁站北广场所有二手房单价都已摸高到2万元/平方米,部分楼盘单价涨到2.2万元。“一周内又涨了2000元,看不懂啊!”一位经纪人这样表示。

  购房者:追高没必要

  房价的大涨和政策的微妙变化让购房者重回观望态势。刚刚在双休日“疯狂”看房的秦先生表示,现在抛出来的房子不是朝向有问题,就是楼层有问题。自己一套都没看中,价格还高得吓人。

  “虽然营业税调整可能短期推高房价,可政策上抑制房价上扬的意思很明确。”他说,“盲目追高没必要,买房子还是要看地段、朝向、房型,如果性价比真的很高,现在出手也可以,估计明年下半年价格会调整的。” (晚报王毅鹏)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