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末班车效应”带动沪上个人房贷明显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58
  央行上海总部最新发布的1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在连续2个月增量环比下滑后,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出现了明显反弹。

  受近期住房交易量上升的影响,11月上海全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107.4亿元,较上月多增15.8亿元,同比多增119.8亿元,其中新建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增加54.3亿元和53.1亿元。

  这扭转了9月以来沪上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量环比连续下滑的势头。在8月份创出170.2亿元的单月增量新高之后,9、10两个月沪上个人住房贷款一路下滑至138.4亿元和91.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因购房者担心房地产“优惠政策”到期取消而赶在年底前集中成交,导致楼市在10月底11月初爆发了一轮“末班车行情”,这可能是11月个人房贷增量明显反弹的主要原因。

  个人住房贷款的增加也加剧了储蓄存款分流。11月上海全市人民币储蓄存款减少166.8亿元,同比多减447.1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减少133.6亿元,同比多减385.7亿元。央行上海总部认为,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和居民购房集中是近期储蓄存款持续分流的主要原因。(记者姚玉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