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弹创新高房奴心痒 部分房贷族打算延后还贷

  计划没有变化快。在杭州某写字楼供职的陈小红,原来打算最近去银行部分提前还款,但是临到银行的那一刻又改变了主意,银行营业大厅里人头忙碌转账的镜头扰乱了她的计划,情急之下,陈小红决定把提前还贷的钱先存入银行,看看要不要先买点股票或基金再说。


  反弹创新高 房奴心痒痒

  昨天,上证指数又大涨53点,指数创下了2557点的反弹新高。一个恍惚,市场就已上涨了50%,中证500、沪深300甚至都翻了一番。现在不少专家又在放话,经济数据出现回暖的迹象,最坏的时候似乎已经过去,而且市场的涨幅又确实已经可观到让人有些不安了——那简直比得上一个小牛市。这使陈小红们的心思又开始活络起来。

  陈小红3年前在城西买了一套三居室住宅,首付两成后,其余的钱在深发展做了20年按揭,80万元的贷款,经过两次提前还款后,还有66万元按揭,春节以来,陈小红又攒了5万元钱,此前已与银行约好了提前还款日。昨天,陈小红如约来到银行还钱,“当我走进营业大厅的一瞬间,我开始犹豫了,看到不少人在谈论股市,一个股民嗓子很响在叫:今天低开后又拉高了,我这只股票又涨了5个点;很多人在忙着转账,”这时的陈小红手心痒痒了,“反正现在贷款利率也不高,多欠点也没多少,不如把这些钱拿到股市搏一把,兴许能赚个几千块。”

  提前还贷的钱又想入市

  与上述陈小红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据杭州多家银行反映,一些原来申请提前还贷的市民,临时变卦的不在少数。“我们这里一位客户,几个星期前约好来提前还款,但前几天却说不还了,还咨询我们最近什么基金比较好,他准备把原来打算还款的10万元钱转买基金。”杭州商业银行有关人员介绍。

  记者小范围的抽样调查显示,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房贷族延后了还贷计划,其中有两成人“打算把提前还贷的钱去买股票”,另外三成的则表示“打算买基金。”

  进入4月份以来,股市依然小幅走高,上证股指一度突破2500点,这使原来一直观望的市民忍不住又入市里。记者昨天从我省多家银行了解到,最近,资金从银行转入股市十分明显,有些银行网点从银行转进股市的日均资金达上亿元。

  与此同时,开放式基金销量也与日俱增。“4月份前半个月的基金销量比上月至少增加30%以上。”交行省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而工行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士介绍,该行股票型基金日均销售量接近3000万元,在去年市场最低迷时,这个数字不足10万元,平常行情下也只有200万~300万元。

  理财专家:

  负债过多谨慎入市

  股市小阳春打乱了市民的还款计划,原来打算还债的钱又想转入股市基金。对此,杭州不少理财专家表示,对于举债较重的房贷族来说,最好是保持一分清醒,不要跟风入市。

  中信银行凤起路支行贵宾理财室经理丁志毅认为,自去年12月份股指阶段性触低反弹以来,至今累计涨幅已超过50%,期间也累积了不少风险。也许短期内来说,一季度释放的流动性会支持股市走高,但调整不可避免,对于房贷客来说,如果负债过重,有钱还是建议提前还贷;当然对于负债不多,而且日常收入有保证的市民来说,保持适度的风险投资,也未尝不可。每月还贷对你的生活构不成压力,也用不着非提前还贷,因为一旦提前还贷,再要去银行借就很难了。

  而招商银行杭州分行阮肖林认为,股指已涨到50%,此时房贷族还是谨慎入市,尤其是那些勉强付了二成首付的房贷族,有余钱时最好先还掉部分,把债务的比例降下来,因为此时进场,套牢的风险要大于获利的机会。“除非你投资经验丰富,对市场趋势很有把握。否则,很可能是赚了小钱赔了大钱。”(记者俞萍丽)(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