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宋秀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20:06
  根据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统一部署,12月11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率考核组赴海东地区检查考核200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在检查考核中,宋秀岩指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在听取了海东地区的汇报后,宋秀岩对海东地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年来,海东地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的年度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围绕中央和省里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证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的落实;深入开展“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以良好的作风保证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广泛开展党纪党规和涉农法律法规教育活动,增强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各项制度建设,扎实推进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化解了矛盾,促进了发展,维护了稳定。

  就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宋秀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把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宋秀岩强调,要加快推进以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一是必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努力在牢记宗旨、联系群众方面有新提高、新作为;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方面有新提高、新作为;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努力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方面有新提高、新作为;要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努力在接受监督、反躬自省方面有新提高、新作为。二是必须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必须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要规范重要领域权力运行制度;要推进政务公开;要推进行政问责制;要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宋秀岩强调,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合力。要明确领导责任,认真组织考核,严肃责任追究,以考核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为夺取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新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地委书记王小青汇报了2009年度海东地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记者/洛桑才让)

  推荐新闻

  ·

  ·

  ·

  ·

  ·

  ·

  人事信息

  ·

  ·

  ·-->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