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隐私勒索情人 敲诈170万元“封口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22:30
  47岁的王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十几年前的一段婚外情,竟然成为“情人”敲诈勒索的砝码,两年里,她先后被李某敲诈170万元“封口费”。日前,被告人李某已被上海市杨浦区法院一审宣判有期徒刑八年,李某以指控不属实为由上诉,经市检察院二分院审查建议,驳回上诉,法院最终维持原判。

  李某曾是某国有企业基建科长,年近半百,是有妇之夫。秦某是江苏启东一家建筑公司老板,1994年来沪承包了李某单位的建筑工程,王女士通过丈夫秦某认识了李某,两人接触中互生好感,逐渐发展成情人关系。1998年该项目工程完工,王女士跟随丈夫离开工地,与李某也中止了婚外情。2003年,李某得知秦某突发车祸意外身亡,即找上门去,联络王女士恢复关系。2005年7月,王女士觉得两人没有发展前途,提出断绝情人关系,李某不甘心就此分手。据李某称,靠他的照应,秦某的生意才大有起色,秦某死后将千万财产交给王女士打理,他认为自己帮助王女士“发家致富”了,就索要“封口费”,提出“只要给二十万,以后两人不再联系”,还扬言不给钱就要撕破她的脸面。迫于无奈,王女士于2005年7月一次性支付李某人民币20万元。李某初尝甜头以后,并未善罢甘休,抓住了王女士爱面子这个软肋,竟然又以同样的方法接连敲诈她人民币28万元和26万元。但噩梦没有终结,后李某又逼迫王女士按照他的要求书写字条,内容是坦白、忏悔二人的婚外情关系,声称“打算在秦某墓前烧掉”,不答应就向外散布二人的关系。王女士不敢不去写,只好叫来哥哥王某一同前往,据当时在场的王某说,李某是以撞车等相威胁,逼迫王女士写下:“我是自愿离开李某,一切责任都在我本人,李某对我很好”等内容。不料精明的李某复印了原件,以此为把柄继续敲诈王女士。2007年6月,王女士又被敲诈人民币66万元,据王某说,李某得寸进尺地威胁他:你妹妹不给钱,你全家在上海都别想太平!我要撬到你们家破人亡!王某为帮妹妹花钱买太平,被逼无奈只好向李某的帐户里又打了三十万元。但李某为了勒索到更多的“封口费”,竟然直接到王女士老家村委会、乡政府散发字条复印件,败坏王女士的名誉,向她施压。李某的妻子则赶到王女士女儿就读的大学,把王女士被逼写下的字条复印件发放到学生宿舍,干扰她女儿的学习生活。此时,王女士已经无力再拿出钱来,2007年12月,未达目的的李某夫妻以不给钱为由,找来几个人到王女士家闹事打架,发生激烈冲突。备受折磨的王女士终于无法承受这样的屈辱和惊恐,走投无路之际向警方求助。2009年2月,李某被警方调查,他首次对2005年以来敲诈勒索王女士的事实供认不讳,并积极要求退还赃款。事实上大部分赃款已经被李某炒股赔光,为逃避赔偿责任,他与妻子于2009年3月离婚,将他名下的房产和财产进行转移。2009年4月,李某再次被传唤,传唤期间,他不仅对以前供认的犯罪事实进行翻供,而且拒绝在传唤证和询问笔录上签字。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说,十年前的这段婚外情,无论是物质上还是心灵上,都让王女士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珍惜家庭,固守自身的道德准则,用心营造家庭的和谐,是这一案件带给我们的启示。(人民网上海12月15日电)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