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律协紧盯在渝八大京城名状 组成调查组飞赴重庆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3:46

  律协紧盯在渝八大京城名状 

  昨日组成5人小组赴渝调查李庄涉罪 8名在渝辩护律师来自6家律师事务所

  李庄其人

  李庄,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法易网2007年全国百强律师排行榜第二位。曾为十余名职务犯罪和暴力犯罪嫌疑人做无罪辩护,并使他们无罪释放,使近百名刑事案件被告获从轻或减轻处罚。

  在重庆打黑案中,李庄任犯罪嫌疑人龚刚模辩护律师。因龚刚模主动检举,李庄曾帮助自己与他人串证,教唆自己编造被刑讯逼供等谎言,并唆使自己提供虚假供述。12月13日,李庄被检察机关批捕。

  另据媒体报道,李庄甚至一度向京城同行发出信息:“够黑,人傻,钱多,速来!”

  早报讯 北京市律师协会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北京律师李庄为重庆一涉黑杀人案辩护,涉嫌伪造罪、妨害作证罪被逮捕事件表示,协会已经组成五人小组,昨日下午飞往重庆了解相关情况。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姜俊禄表示,坚决支持重庆警方的依法打黑行动,协会已经组成由副会长张小炜带队、包括秘书长李冰如在内的五人小组飞往重庆了解相关情况,并将根据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姜俊禄说,北京市律师协会作为行业管理组织,既有依法维护会员执业权利的职能,也有规范会员执业行为的职能,二者缺一不可。根据相关规定,律协在承办重大法律事务时,需要向司法、行政机关报告备案,在重庆涉黑案中,已有6家律师事务所中的8位律师履行了该程序。

  姜俊禄表示,律协将密切关注此次打黑案件中代理律师的代理情况。若李庄违法,司法部门将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律协也将取消其会员资格。

  据介绍,涉嫌重庆伪造罪的律师李庄曾于1993年至2001年底在河北担任律师,2002年转到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从事律师职业至今,未受到任何行政处分的记录。

  北京律协设有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专门负责对违反法律和律师执业规范的行为进行调查和惩戒,对会员的执业行为进行引导和监督,对会员之间因执业而发生的纠纷进行调查和裁决。据了解,2005年至2009年,北京的7位律师因涉嫌贪污、伪证罪、妨碍公务罪等刑事犯罪被起诉,并吊销了律师证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