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珠澳大桥未获股市响应 珠海地产股连续收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7:25
  昨日港珠澳大桥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分析师预计这一项目从长远来看将给珠海本地股带来实质性的业绩提升。

  由于港珠澳大桥拉近了三地的距离,珠海的本地上市公司可能是直接受益者。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说,港珠澳大桥将使得香港珠海澳门三地的经济进一步融合,对珠海来说,将带动当地的地产、消费如旅游等行业,惠及大部分当地的上市公司。

  不过,在资本市场上,这类长期的影响可能难以得到响应。从近期的股价走势来看,除个别题材股外,市场反应冷淡。

  珠海本地地产公司世荣兆业、华发股份的走势即如此,华发股份最近5个交易日4日收阴,世荣兆业停牌前也连续三天收阴。不过对于中小板地产公司世荣兆业来说,其9月份以来的涨幅已经翻番。

  只有1/3的业务来自房地产的粤富华则相对走强,至昨日已经连续走出四连阳。

  而德豪润达、蓉胜超微、东信和平、远光软件等与地产关联度不大的企业的表现相对好于地产股,但近期亦没有明显强于指数的表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港珠澳涉及的珠海本地股炒作中,也夹杂着不少小道消息,分析师指出对这类个股的参与应格外谨慎。(吴敏)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