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小区噪音太大 市民120万买房只能住澡堂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16日10:34

  郑州一小区噪音太大 市民120万买新房只能住澡堂

  花70多万元买了一套房,又花40多万元装修、买家具,这样的新房却一直不敢住,只能天天住澡堂。为啥?楼下噪音太大,住一晚上就患神经性耳鸣。对此,物业和开发商做何解释?环保部门又有什么说法?

  今报记者 邱延波/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 实习生 司新利/图

  新房花了120万却只能住澡堂

  “每个来看我房子的人,都说房子不错,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在这儿待。”昨天上午,在郑州市林科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非常国际5号楼2单元0402房间,房主姜先生苦恼不已。

  姜先生说,这套房子是他去年1月花70多万元买的。同年11月,姜先生又倾注大量心血,花费40多万元进行装修。今年8月,姜先生终于住进新房。随着冬季的来临,让姜先生骄傲的房子,却成了他最大的痛苦。“从供暖开始,这一个多月,我只在新房里住过两个晚上,其余时间只能住澡堂。”姜先生说,供暖的第一个晚上,他回到家,却听到房间里“嗡嗡”直响。直到次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才勉强睡着,可早上6时许就又被吵醒了。姜先生查找噪音来源,发现自己所住的5号楼2单元和3单元楼下负一层有一个暖气交换站,为整个小区供暖。交换站机器的噪音和震动,给这栋建筑的居民带来很大影响。

  姜先生随后与小区物业和开发商联系,物业公司负责工程的杜先生和开发商代表李先生到姜先生屋内实地查看后,都承认噪音太大,无法住人,却一直没解决问题。

  想卖房买主听到噪音当即离开

  姜先生还不是最惨的,据姜先生的邻居——0403房间的贾先生介绍,他2008年就住进来了。整个冬季,因为噪音,他都无法居住,最后只得搬出去。直到供暖季过了,暖气交换站不再工作,贾先生才回家。

  因为反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今年冬天,贾先生把自家暖气停了。但是房间里的“嗡嗡”声仍然存在,长时间待在房间里,就会产生耳鸣、头疼、头晕等症状。

  5楼的一个住户,同样为噪音所困扰。在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这位住户想把房子卖掉,但所有想买房的人一到他的房间,听到“嗡嗡”的噪音,当即就走了。

  这几家被噪音困扰的居民十分头疼,他们的房子花了心血装修过了,现在却住不成,想卖又卖不掉。

  物业称正在寻找解决的办法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姜先生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河南诚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冬梅女士一听姜先生反映噪音的问题,当即表示知道这事,但需要物业上负责工程的人来解答。随后,刘冬梅拨通了负责工程的杜先生的电话。

  杜先生说,姜先生反映的噪音问题,他们正在寻求解决的办法。他们将在下午去附近其他小区参观了解,看其他小区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小区将可能给暖气交换站的墙壁增加隔音板,以最大限度降低噪音。

  建交换站未办理审批手续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就姜先生家遭受噪音困扰一事,致电郑州市环保热线12369。金水区环保局两名工作人员很快来到现场。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拍照取证,然后与物业公司进行了沟通。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噪音目前区环保局无法测量,必须由市环保局测量。“这种暖气交换站,不应该建在居民楼下。现在这种情况,只有在墙壁上增加隔音板,在机器上加隔音罩,才能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郑州市环保局开发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小区建暖气交换站,必须到环保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并由环保部门指导建在何处、如何建、如何进行消音处理。环保部门审批同意之后才可以建。但是据市环保局的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小区根本没办理审批手续。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