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尘肺门”当事人有待继续检查 部分劳工再度遭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6日10:58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8分报道,深圳百余农民工为争取尘肺病检查而艰难维权的事件。这些来自湖南张家界的工人,由于在工作中常期吸入大量粉尘,多人经普通医院检查被疑患有尘肺,但因他们无法提供工作证明和劳动关系等至今检查受阻。昨天,有消息称深圳有关部门作出回复,实际情况是否和有关部门的说法相一致呢?我们现在来连线记者白宇。

  主持人:昨天我们发现有报道说119名农民工中已经有26人已经接受了职业病的检查,你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吗?

  记者:首先我也关注到了有关部门的说法,说是一共有26个人接受了检查,其中14个人怀疑有问题,6个人疑似尘肺,4个人有阴影,4个人是结核,其实在此前的报道当中,我们也关注过这26个人,的确是有26个人曾经接受过职业病医院的检查,前提是他们能够证明自己的劳动关系,能够提供相应的物证。

  比如社会保险等等,政府部门认可了他们的劳动关系的,但是在这之前,医院一直没有宣布最终检查的结果,在中国之整连续报道,并且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之后,我们也了解到,医院终于把初步的诊断意见,告知了接受检查的工人们。

  但只是初步的诊断而不是最终的鉴定,但与此同时,工人们也对相关部门的说法提出了几点质疑,第一是人数,几天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访处的董文红处长在接受我采访的时候就已经明确,现在要求接受职业病鉴定的人数已经增加到149人,而不是119人,在这149个人当中,有39个人是拥有比如说企业上过保险,或者有工资发放的记录等等。

  他们是能够证明自己有劳动关系的这样的一些人,在这39个人当中,26个人在此前接受了职业病的检查,能够接受检查是因为他们能够提供证明自己劳动关系的物证,但是,除了这39个人具备职业病检查资格的人当中的26个人做了检查以外,目前没有办法证明自己劳动关系还有多少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