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科大300多学生四六级成绩单信息出错(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6日05:18
学校的证明让家长不满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学校的证明让家长不满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本报讯 (记者段晓宁)6月份考完六级,陕西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小赵就一直等着成绩单,因为找工作开始了。哪知拿到成绩单她和同学都傻眼了,成绩单里将她的系别“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弄成了“陕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专业,让我们怎么找工作啊?”

  女儿过了六级 爸爸质疑成绩单

  小赵是陕西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今年6月份,她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全国英语六级考试。11月底,成绩报告单下来了,小赵及格了。

  将成绩单兴冲冲地拿回家给父母看,“这是你的成绩单吗?”小赵父亲一句质疑让小赵吓了一跳,仔细一看,这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报告单”,姓名、学校、身份证号都是自己的,唯独院系信息错误,小赵原本所在的“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居然被弄成“陕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为应对找工作 学校开“出错证明”

  小赵说,明年7月份她就正式毕业了,很多同学最近都忙着找工作,拿着这一份风马牛不相及的六级成绩单,她自己都不自信。

  12月初,小赵和很多同学都接到了来自于学校教

  务处的一份“证明”,记者也看到,这份盖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公章的证明显示:在2009年6月20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因陕西科技大学考点三个考区的二级学院代码被考试报名系统编码冲突,致使我校部分考生2009年6月四六级成绩报告单上的二级学院名称出现错误。学生所持成绩报告单上的姓名、学校、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成绩等信息均真实有效,特此证明。

  哪个环节出错尚不能确认

  “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为了06级学生顺利找工作,只能先这样出个证明。”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负责学生四六级考试工作的老师张晓玲表示,发现成绩单学生信息错误后,学校赶紧和相关部门联系,但截至目前,哪个环节出的问题尚不能确认。

  张晓玲说,因为最近要忙于即将到来的这次四六级考试,学校只能先给学生出个证明,待考试结束后,学校将和省考试中心、教育部考试中心联系,看能否为这些考生更改信息重新下发成绩报告单。

  对于信息出错影响到的学生人数,张晓玲没有透露。但根据学校出示的证明里的出错成绩编号起止号,受影响的四六级考生一共有391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