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偷抢劫事件频发 葡萄牙里斯本华人如履薄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5:37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葡萄牙里斯本货行附近针对华人的偷、抢、劫事件越来越多,轻则丢钱、重则伤身,在MartimMoniz货行区工作的华人每日如履薄冰,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的治安。圣诞节即将到来,华人生意旺季如火如荼进行之际,记者走访了MartimMoniz货行区,针对上述问题走访了一些华人和葡国警方,了解到一些情况。

  12月初,有两名女侨胞就是在货行附近的马路边临时停车时失窃的,据悉,两位失主除损失数现金外,各种证件也随之丢失。

  两位女失主介绍,她们是从里斯本郊区开车前来进货的店主。她们平时都喜欢将随身的挎包或背包放在副驾驶座位上,平时,也都习惯将护照、居留卡、税卡以及店面和住家钥匙放在包内,以图方便。因当时只顾打电话,而忽略了周围的情况,被窃贼从车内将包“顺手牵走”。其中一位失主表示,根本不记得窃贼的模样,甚至是男是女、是黑人还是白人都搞不清楚。

  最近的两个月里,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偷、抢、劫案件。记者做了一番调查之后,发现一个共同点:这些事件中绝大部分发生在人来人往的大白天,而在这种“安全、透明”的环境中却屡屡发生此类的恶性事件,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经常有人爆料,称货行又有华人侨胞被抢、被偷、被窃。其实,对于货行一带发生的侨胞被盗被抢事件,多年来层出不穷,其影响已从最初的轰动,到现在的习以为常了。作为华商在里斯本乃至葡萄牙最大最集中的商圈,MartimMoniz货行区本应是旅葡华人的“天地”,应是华人的“安全岛”。但现在却一反常规,成了华人侨胞的“雷区”,成了部分歹徒任意欺凌华人侨胞的“福地”。

  记者就货行区的治安问题采访了由华商组织专门请来负责当地治安的警察苏格拉先生。他介绍到,有很多的被害人案发后都不报案,这让在他们对危险地域做统计工作时带来了困难。

  苏格拉先生还说,“不知道是不是习惯性问题,很多中国人都很喜欢在身上携带大量的现金,这就给犯罪分子带来了很大的机会。”他希望每个受害人在发生类似的情况后,都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警察局报案,还有就是出门的时候不要携带大量的贵重物品。(新凯)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