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3人参选斯里兰卡总统 现总统与前参谋长将竞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7:54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斯里兰卡官员16日表示,总统大选将于下个月举行,将有23名候选人参加角逐。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与斯前国防总参谋长萨拉特·丰塞卡将展开激烈的竞争。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选举部门称,拉贾帕克萨与萨拉特·丰塞卡(GeneralSarathFonseka)均由某政党提供了保证金,共有18名候选人获得了政党的支持。

  同时还有5名独立参选的候选人,参加定于明年1月26日举行的总统大选。

  反对派认为,拉贾帕克萨之所以提前选举,意在借助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后获得的高支持率,“趁热打铁”收获选举胜利。

  分析认为,作为指挥军队击败猛虎组织的重要将领,丰塞卡一旦作为反对派联盟候选人参选,将削弱这场胜利为政府带来的公众支持。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