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去年减排创记录 五年来最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22:04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6日电(记者陈雪霏)据瑞典环境保护署的最新消息,瑞典在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是6400万吨,比上一年减少220万吨,与199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相比,是最低的一年,并使累计减少排放从9%升到了12%。

  瑞典环境大臣卡尔格林说,“这个消息令人高兴,这说明我们采取的减排措施产生了效果。这一结果也说明我们走在了前列,我们已经完成了京都议定书所规定的减排义务”。

  卡尔格林强调说,“看来污染者要付费的政策急剧地改变了我们对化石石油的依赖,转而投资绿色能源和绿色汽车的开发。其核心政策就是碳排放税。”

  这是瑞典连续第五年温室气体排放继续下降。瑞典在2006和2007年出现了大幅减排,这主要得益于一系列措施,包括奖励公民购买绿色环保汽车(如果你买一辆环保车,可以从政府那里得到一万元的奖励),使用绿色能源免碳排放税,免停车费等。

  另外家用能源很多楼房的炉子从煤气改为电炉,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另据报道,瑞典政府最近又采取了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例如,政府官员为节能减排出差可以得到补贴;政府昨天又宣布给斯德哥尔摩,马尔默和于默奥三个城市追加投资1.3亿克朗(和人民币差不多)来搞可持续发展城市等。记者了解到,这三个城市都已经有很多节能环保,减少排放的士范项目。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已经树立宏伟目标:在2020年整个城市全部实现零排放。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