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北京在售楼盘锐减89个 楼市上演非理性怪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9:04
  截至12月1日,今年北京市在售楼盘累计减少89个(不含保障性住房),在售楼盘的数量从年初的443个锐减为年底的354个。这是昨天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报告显示的结果。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因为今年销售火暴,商品房去化速度加速,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受2008年低谷期影响,今年新盘供应不足的情况。这也势必会加剧市场恐慌性购买的情绪。

  数据显示,各大行政区域新盘存量均不同程度减少,其中朝阳区今年入市项目17个,销售完毕的结案项目却高达44个,在售项目减少达27个,成为楼盘减少数量最多的区。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北京可售商品住宅期房存量为61038套,达近三年来历史最低点,直逼60000套大关。

  有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楼市正上演着“高价疯抢——恐慌性购房——房源减少——加剧疯抢”的非理性怪现象。

  -专家点评

  扫尾亦致楼盘减少

  著名地产独立评论家、社会学博士王智中认为,按楼盘个数计算不恰当,今年把很多尾房都扫了,所以在售楼盘会减少。今年第四季度开发商都在补货,预计12月开工量达到天量,遇到政策调控,只能硬着头皮上,但客观上增加了明年的供应。“加上二手房可售房源,北京房源不下10万套,"房荒"的提法只能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