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布扎比指控花旗误导其进行75亿美元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0:06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InvestmentAuthority)指控花旗误导其进行了75亿美元的投资,花旗股价也因此下跌至四个月低点。

  花旗正试图通过股票发行筹集196亿美元的资金,以偿还20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资金,摆脱政府严格的薪酬和经营管制。

  而卷入上述争议令花旗股价下跌至四个月低点。花旗自本周一宣布股权融资以来,股价已下跌10%,加重了现有股票将因新股发行而遭到严重稀释的风险。发行定价预计在昨日收市后进行。

  阿布扎比投资局已提交针对花旗的仲裁请求,表示,它在两年前对花旗进行75亿美元的投资时受到了误导。阿布扎比投资局是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

  花旗集团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指控毫无道理,将“为自己进行有力的辩护”。

  知情人士表示,阿布扎比投资局的不寻常举动是受到两方面因素的推动:初始投资使其遭受的损失,以及因与花旗最高管理层缺乏接触而产生的失望情绪。

  了解内幕的人士表示,花旗首席执行官潘伟迪(VikramPandit)从未访问过作为该行最大投资者之一的阿布扎比投资局,最后一位访问那里的高管是温·比肖夫爵士(SirWinBischoff),他已于今年1月被免去董事长一职。

  阿布扎比投资局对花旗的持股以“股权单位”为形式,目前为其带来11%的年度收益。从明年3月起至2011年9月,它们将转换为普通股,而根据交易条款,这些“单位”将以不低于每股31.83美元的价格进行转换。花旗目前的股价是这一价格的十分之一左右。纽约市场午盘后不久,该股报价3.53美元,为今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

  阿布扎比投资局的举动,突显出主权财富基金与它们以巨额资金支持的美国各银行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花旗还因美国税收当局做出的一项很少有人注意到的决定而受到批评。美国税务局允许该行保留38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