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陷入僵局 与会者不堪压力生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17日14:01

  会议陷僵局 与会者不堪压力纷纷生病

  晚报综合报道

  由于要工作到深夜,并在各个相距甚远的会议室之间来回奔波,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与会者们不堪压力,纷纷生病,每天有至少150人需要接受医疗服务。

  哥本哈根大会已进入高层谈判的关键性阶段,来自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代表、各国部长工作可谓异常繁忙。况且,目前各国还未能就减排、气候资金等核心问题未达成一致。各国与会人员必须在17日气候大会国家领导人会议召开前做好准备工作,力图全力达成气候变化协议,为各国领导人最终签署这些协议做准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呼吁各国学会妥协,称会议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不要再继续拖延。

  由此,各国与会人员面临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除了心理上的压力,各国与会人员生理上也出现不适。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举行地贝拉中心的急救医生表示,气候变化会议召开一周以来,他们平均每天要处理110宗医疗事件;但随着气候大会谈判逐步走向白热化阶段,他们平均每天需要处理的医疗事件已经达到了150件。

  哥本哈根地区重大事件控制中心的负责人苏珊·瓦门博士表示,已经有一对与会夫妇心脏病发,还有另一名与会人员中风,都已移送医院就诊,目前他们正处于恢复阶段。

  瓦门称,与会人员当中最普遍的病是感冒,许多人都患上感冒,感到喉咙痛,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其中只有一名与会人员为疑似流感病例。

  瓦门还介绍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多与会代表的脚起了水泡。报道指出,这是由于与会代表在各个会议室开会,而一些会议室之间相隔超过500米,他们需要在其间频繁地来回穿梭,难免脚上不会打水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