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微软欧盟反垄断纠纷化解 向其他浏览器打开窗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4:46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 布鲁塞尔消息:全球最大的软件供应商、美国微软公司当地时间十六日与欧盟达成协议,同意在欧洲为windows操作系统用户提供多达十二种的其他网络浏览器,欧盟则放弃对微软的巨额反垄断罚款,双方长达十一年的纠纷宣告化解。

  欧盟针对“软件巨人”微软的反垄断处罚总额达到约十六点八亿欧元(约合一百六十七点二亿元人民币)。

  路透社报道,针对微软和欧盟达成的协议,欧盟竞争委员会委员尼利·克洛斯(NeelieKroes)表示,“数百万的欧洲用户从此可以自由选择使用何种浏览器,这对用户来说是好事。”她同时认为,用户能够自主选择使用浏览器,不但能够改善他们的用户体验,更能激励浏览器企业进行创新,今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浏览器。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微软公司高级副总裁、法律总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Smith)表示,公司要继续前进就需要有所变化。他还表示,微软的让步是为解决与欧盟之间长期存在的反垄断诉讼纠纷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小众”浏览器Opera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恩·冯·泰科纳(Jon.vonTetzchner)对微软和欧盟化解纠纷表示欢迎,他赞成这将促进浏览器开发的观点,并认为“这是互联网发展道路上的一次胜利”,共享网络资源是促进科技创新的必要条件。目前,过半数的网络用户使用微软的IE浏览器,Mozilla公司的“火狐”(FireFox)浏览器占百分之三十二,Opera仅占百分之二。

  从一九九八年起,欧盟开始调查微软是否滥用其Windows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内容涉及服务器、媒体播放软件等。二00四年,欧盟首度裁决微软触犯法律,对其课以四点九七亿欧元的罚款,两年后以微软未支付罚金为由追加处罚二点八零五亿欧元,微软对这两项处罚均提出上诉。二00八年,欧盟再次调查微软涉嫌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排挤依赖其操作系统的其他网络浏览器和软件竞争对手,使双方的纠纷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随后法院裁决微软未完全执行0四年的处罚,再度追加罚款八点九九亿欧元。

  微软今年在欧洲地区发布的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7中不包含IE浏览器,但欧盟不能完全接受微软小小的“让步”,认为应该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使用何种浏览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