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企业参与、政府补贴的首批家政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19:28
  中广网福州12月17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日前,福建省落实国家4部委推出的“家政服务工程”,由“企业参与、政府补贴”的首批家政员培训班开锣。

  据介绍,培训班学员需要掌握家政职业道德、法律常识、家电使用与维修、洗涤理论与实操、植物养护与插花、宠物喂养、家庭保健与经络养生、婴幼儿护理、老年人孕产妇护理、烹饪理论与实操、营养配餐等知识。据了解,这样的岗前培训为期一周。培训经费补贴包括学员伙食、住宿、场租、授课、培训资料、耗材、结业证书、劳动部门职业技能考试鉴定等费用。培训企业或机构对培训对象不收取任何费用。

  这次培训总量为7000名;福州市将培训2370人,其中家政服务员1970名,月嫂和高级护工400人。他们将在明年2月底完成培训,可有助于缓解年底的保姆荒,一定程度上稳定年底家政服务工资水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