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联合国官员希望美国说清气候融资贡献份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23:07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7日电(记者郇公弟 黄堃)《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17日对美国附带苛刻条件的中期气候融资方案表示谨慎赞扬,但“更希望美国能够说清楚自己贡献的份额”。

  当天早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提出,在所有主要经济体采取有意义的减排行动并保证执行透明的前提下,到2020年发达国家应当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但她并未说明资金来源以及美国出资比例。

  对此,德布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毕竟(资金额度)有了一个清楚的数据”,“但我们更希望美国能够说清楚自己贡献的份额”。

  针对丹麦16日强推草案的做法,德布尔说,只有两个特设工作组提出的文件,才是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谈判的基础。

  当前气候变化谈判按照“双轨制”进行,分为《公约》下的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和《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但此前一天,会议主办方丹麦在没有取得各国谈判代表同意的情况下,无视两个工作组此前已取得的成果,试图将两份自行拟订的协议草案强加给大会讨论。对此,发展中国家代表纷纷抗议,谈判一度中断。

  17日,丹麦放弃了强推草案的企图,谈判得以继续进行。对此,德布尔说:“车门关闭,请抓好扶手,缆车已经重新启动。”

  德布尔说,所有发展中国家都坚持必须保留《京都议定书》,因为这是当前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唯一有法律效力的工具,并且体现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