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与东盟秘书处举办联合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0:04
  新华网雅加达12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17日在雅加达共同举办了联合研讨会。

  中国外交学院的衡孝军、魏玲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的贺力平教授分别以目前中国基本国情、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国与东盟关系、国际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为题进行了演讲。

  东盟秘书长素林在研讨会上说,中国已经成为东盟第九大投资来源地,其2008年的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说明中国对东南亚地区未来的经济发展具有潜在的巨大影响力。

  他说,中国正在高速发展,东盟各国必须确保自己处在中国经济增长的补给线上。素林同时表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增长应当取得平衡。

  来自各国驻东盟使团、驻印尼大使馆的外交官及印尼本国“智库”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