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身份证登机牌"武汉率先启用 持身份证直接安检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2:47
  本报讯 (记者 左洋 通讯员 孙红良 沈蕾李娟)即日起,搭乘南航“武广空中快线”的旅客无需排队打印登机牌了。昨日,国内首推“二代身份证登机牌”在汉启用,无托运行李的旅客直奔安检通道,比原来节省10多分钟。

  具体操作办法是,搭乘南航航班的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在航班起飞前1天14时后至航班起飞时间30分钟前,自编文字短信“办登机牌”或“?”到95539。通过短信确认座位后,直接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到B区安检通道通过安检,安检员可以打印一张登机信息条,直接按规定时间登机。

  同时,旅客通过短信指引,从手机获取“二维码登机牌”,在安检验证柜台扫描通过安检。

  有行李托运的旅客也有便利,可在航班起飞35分钟前,前往天河机场B13号专门值机柜台办理。

  不过,国内运输总条件规定的特殊服务旅客,如婴儿、无人陪伴儿童、无人陪伴老人、担架、轮椅、孕妇、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从武汉出发的中转旅客;持军残证件购票的旅客等特殊旅客无法享受,还需按照原程序办理登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