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贫困退休工房屋遭强拆 拆迁办称不小心碰倒房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5:12
温春梅站在倒了一半的房子前,一筹莫展。(《燕赵都市报》供图)
温春梅站在倒了一半的房子前,一筹莫展。(《燕赵都市报》供图)

  张家口市一退休工人未签拆迁协议窗玻璃被砸 报警回来发现房子塌了一半

  房子倒了一半,家具都埋了进去,剩下两间也成了危房,拆迁公司说不是有意拆的,是不小心碰倒的,这话你相信吗?

  本报讯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在还没有签订拆迁协议之前,张家口市退休女市民温春梅的房子,被不明人士砸坏了门窗,派出所在查看现场后要求温春梅去所里作笔录,谁知等温春梅从派出所回来后一看,房子竟然倒塌了一半,而剩下的两间也成了危房。而当地拆迁办对此的解释竟然是:“在清理旁边垃圾时不小心碰倒了”。11月23日,这样的场景和解释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戏剧性地上演。

  第一惊:

  玻璃窗被砸赶紧报警

  据温春梅介绍,她是张家口市塑料厂的退休职工,和丈夫离异,仅靠700元的退休金供女儿在中央美院上大学,自己清贫度日。

  2009年,温春梅所在的棚户区开始了拆迁工作,由于和拆迁办始终没有达成最终的一致意见,拆迁协议一直没有正式签订,房产证一直在温春梅手里。

  11月23日早上,温春梅出门回家发现门窗玻璃被砸烂,随之报警,新华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查看取证后,要温春梅去派出所作笔录。

  第二惊:

  报警回来房子倒了一半

  令温春梅想不到的是,一个小时后她从派出所回来后一看,房子竟然在这段时间倒塌了,她的家具、床被、衣服、电视、洗衣机等全被埋了进去,而没有倒塌的两间也变成了危房。

  温春梅只好再次报警,新华街派出所接警调查后告知她,房子是拆迁办在清理周边垃圾时不小心碰倒的,赔偿问题请和拆迁办协商,协商不成的话就去走法律程序。

  12月15日,记者在温春梅倒塌的房子现场看到,她的房子已经倒塌了一半,剩下的两间也岌岌可危,从碎砖烂瓦的缝隙中,能清楚地看到被埋在下面的洗衣机等物品。“剩下两间危房随时都可能倒,窗户也坏了,这几天没有家了,只能住在年老的父母家,由于没人照看,现在危房中的家具也丢失了,根本没人管。”温春梅说,从事发到现在,她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可一直没得到一个说法。

  第三惊:

  相关部门处理“踢皮球”

  12月15日,针对此事,新华街派出所表示,经过调查,拆迁办承认,房子是他们在清理周边垃圾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倒了,办案民警表示,不小心碰倒房子并不是故意损坏,所以不能立案,赔偿问题需要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只能走法律程序,去法院起诉了。

  同日,张家口市桥西区通顺街拆迁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房子确实不是故意拆的,而是用大型钩机在清理垃圾时操作不当,不小心把房子碰倒了。

  “谁相信房子能被碰成碎砖烂瓦,这样的解释根本说不过去。”温春梅说,自己是一个无依无靠的退休女工,还得供闺女上大学,现在连家也被“碰”没了,而有关部门对此推来推去,日子实在没法过了。

  评论:仰问苍天,“不小心碰倒”了怎么办

  房屋作为公民的私有财产被“不小心碰倒”,却因为“不是故意损坏”,执法机构也拒绝立案,更没有任何公权部门为如此“不小心”感到羞愧不安,承担责任。孤独无助的弱势群体听天由命,法律不就成了一纸空文?我只在担忧:老百姓住的窝都可以“不小心碰倒”,还有什么不可以“碰”的呢?

  此刻,法律的尊严已经堕落成牌坊,除了不明底细的人看着充满幻想,那些茫然不知所措的无助者,只能泪水淋淋,仰问苍天…[详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