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认真履行职能 促进科学发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8:24
  本报讯(记者刘冬梅)昨天,市十二届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常委会议,总结2009年工作,审议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于2010年1月17日举行。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国际国内和全市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人民,为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俞海潮、陈质枫、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市政协常委、天津警备区副政委韩宝恒,市政协常委、武警天津总队政委韩晓溪和市政协秘书长刘琨出席。

  邢元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加快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

  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肩负起团结各界、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重要责任,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举措新方式,不断拓展发挥作用、体现作为的新途径新领域。要坚持“人民政协就是人民团结”,“让人民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进人民”等指导原则和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为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邢元敏强调,现在距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任务十分繁重。从12月16日至2010年1月16日,我们要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和专委会对口协商活动,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各位常委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集中精力、妥善安排,带头参加会前集中开展履行职能的各项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了解民情、广泛汇集民智,搞好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和大会发言,深入开展对口协商。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做好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听取了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前集中开展履行职能活动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所属各社团关于2009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部分在津全国政协委员、本届市政协委员和历届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侨联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