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美经济明年有望增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8:37
  美联储日前宣布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将零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再“延长一段时间”,同时表示美国经济上行动能正在不断增强。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经济活动继续回升,劳动力市场恶化状况正在缓和。房地产业近几个月取得改善,家庭开支温和增长。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2.8%,为连续四个季度萎缩后的首次增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已经结束,但经济复苏的前景不容乐观。

  刚获选《时代》年度人物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出经济仍弱之下通胀问题不大,股市亦未出现资产泡沫。

  此外,两名经济专家近日均开腔表示看好美国经济前景。曾于1994~1996年任美联储副主席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者布林德表示,明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3%至4%。另外,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则指出,劳工市场状兑已较年初改善,重要的职位重拾增长的前景。

  各方对美国经济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股3月至今累升逾6成,并未形成泡沫。”

  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布林德:“美国经济正走出黑洞,受到投资复协、职位增长、财政及货币政策所刺激,明年经济增长将介乎3%至4%。”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劳工市场状况已较年初为佳,大部分预测均认为职位可于明春前重拾增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