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A股怎么走 大反弹行情结束尚待时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9:12
  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支撑了这种格局的延续,从指数而言,当下正处于较为明确的上升通道中,发生逆转折返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还是那句老调重弹,持续守住你的仓位

  时近年末。各路机构循例,纷纷公布了对明年大势的预测和研判分析,名曰“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投资策略报告,重要的是展望而不是总结,因此,各家机构如何预测2010年A股走势成为本周初媒体关注的焦点。

  我想说的是,对各机构的投资策略分析报告,千万不可看得太重,更不可完全据此入市,因为“据此入市,风险自负”——除了你,没有人会替他们的错误埋单。

  其次,我认为商业机构的预测从来都存在各种局限,其预测结果由于利益博弈而掺杂了不同诉求,切不可据此把研究分析人员想成白痴,人家个个都比一般散户聪明。

  客观地说,预测本来就是件困难的事,首先,多空方向性预测就各只占五成胜算;其次,基于同一方向的预测,其程度深浅更是复杂,猜中的几率就更低。有句话叫做“如果一个人不做错事,那么他一个星期内就可以买下全世界”,可见错误是常态,预测对了才显得弥足珍贵。这里说的“对”,指的是结果和预测根据符合实际而非简单猜个结果。

  进一步说,如果预测被利益绑架,那就更复杂了。说真话,会影响到机构自身战略战术,说假话,则直接影响机构信誉,砸牌子丢面子。因此,每年这时候,这些报告的出炉总带着那么几分尴尬。

  但是,无论如何,硬着头皮报告还是要出,生活还要继续。不出是机构的错,看不看是你的事。话说回来,所有的分析预测都是基于事实和经验的综合研判,机构是人组成的,硬要追求预测的百分百正确恐怕并不公平。

  那么,2010年是个什么情况?看起来大家普遍比较乐观。20家主流券商中,多数机构认为沪指明年将站稳2700点一带上方,对市场“天花板”的预测则集中于4300点至4700点,最乐观的则看高至5000点。

  从图形而言,这样的预测还是有道理的。今年整体走势是战战兢兢中度过的,理性的恢复让更多人用务实眼光看待行情。2008年12月5日月均线上穿60日线后,经过一个月的纠缠确认,在1月中旬终于展开一波上涨行情,此后3月份回抽确认后一路向上,一直冲到8月的大调整。8月的大调整彻底将图形走坏以后,直到11月初才重拾升势。纵观一年行情,“折腾”比较明显,折腾而向上的趋势更为明显,而一轮“折腾行情”的周期少则两个月,多则半年。多上扬,少回落。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支撑了这种格局的延续,从指数而言,当下正处于较为明确的上升通道中,发生逆转折返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持续守住你的仓位,6124点以来的大反弹行情仍在持续中,结束尚待时日。当然,“反弹不是底”,最乐观的5000点恐怕就是个极限梦想,想再等个完整大行情恐怕要数年以后了。(张立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