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康师傅让生活“亮”起来 > 康师傅新闻

康师傅返回台湾资本市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18日09:51

  康师傅返回台湾资本市场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刘志龙)继中国旺旺、巨腾国际等台资企业返回台湾发行TDR(台湾存托凭证)后,在港上市的康师傅也返回台湾资本市场,并于昨天正式挂牌交易。

  TDR(台湾存托凭证)上市第一天康师傅以45元(新台币,下同)高价开出后,马上涨停至48.15元,挤下老字号的统一、味全等食品股,稳坐食品股王宝座。

  康师傅此次发行台湾存托凭证(TDR),不发行任何新股,而由大股东顶新集团拿出老股发行。按照计划,康师傅的大股东顶新集团,将以其持有的最多1.9亿股股份,在台湾地区发行最多3.8亿份TDR,每单位的TDR发售价为45元新台币,每两份台湾存托凭证代表一股普通股,募集资金达到170亿元新台币(约合36亿人民币)。据了解,此次康师傅发行TDR的规模庞大,将成为台湾地区TDR最大募资。

  作为台资企业的康师傅于1994年以其方便面闻名于内地,并发展成为食品龙头企业。1996年2月,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巿,旗下方便面、即饮茶、包装水及夹心饼干持续稳居内地市场领先地位。

  分析人士称,康师傅目前手头现金及银行存款为7.32亿美元,负债比例为50.84%。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康师傅比统一领先不少,但在台湾本岛,要撼动统一老大地位还很难,而回台发行TDR,不仅可让台湾投资人参与投资,增加股票流通性,也打响了康师傅与顶新集团在台湾的知名度。

  康师傅控股董事长魏应州举行TDR挂牌前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康师傅旗下营收超过1亿美元的品牌有7个,预计未来五年内,年营收突破10亿美元的品牌将超过5个,相当于今年康师傅的年营收规模。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