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航客机坠毁 > 09法航客机失踪消息

法国调查机构称法航客机失事原因依然不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14:27
  新华网巴黎12月17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7日公布了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客机失事的第二阶段调查报告。报告说,由于缺乏相关数据,该客机失事的原因依然不明。

  今年6月1日,法航的一架空客A330客机在靠近巴西的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在报告中说,由于没有找到该飞机的“黑匣子”以及机上的一些关键部件和物品,调查人员不能确定客机失事的具体情况,无法查明失事原因。该机构将从明年2月起在巴西附近的大西洋海域对飞机的“黑匣子”和残骸展开第三轮搜寻,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和巴西的专家都将参加这项工作。此前,法国曾出动包括核动力潜艇“翡翠”号在内的数艘法国舰艇进行搜寻,但未取得进展。

  该机构重申,出事客机曾出现测速结果不一致的问题,航速测量仪故障是导致客机失事的原因之一,但并不是唯一因素。由于飞机失事区域经常出现风暴等异常天气,有人怀疑恶劣天气是导致空难的原因,对此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给予否认。

  这家机构还指出,航速测量仪在保持飞行平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但现行的认证标准已不适用于某些高空飞行情况。因此,该机构建议欧洲航空安全局进行专门研究,精确分析高空云团的组成成分,并在此基础上与其他国家的航空安全机构进行协商,逐步改进航速测量仪的认证标准。

  今年7月底,空中客车公司致函有关航空公司,建议它们把空客A330和A340客机使用的法国泰雷兹公司生产的航速测量仪换成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的产品。

  航速测量仪是飞机上的重要测量工具,它一般被安装在机头正前方或是垂直尾翼上,通过管子末端的感应器测量飞行中气流产生的压力来判断航速。为保险起见,一架飞机上通常配备3个航速测量仪。空客公司建议运营商至少更换其中的两个,以改进其客机测速系统的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