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再发生孕妇接种甲流疫苗胎死腹中事件(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5:33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有孕妇在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后胎死腹中,引发疫苗安全性的质疑。台当局“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说,根据相关病历记载,应该与疫苗没有直接关系,有些是因脐带纠结所致,但仍希望家属申请预防接种受害救济,由专家进一步厘清。

  截至昨天为止,“疾管局”已接获五件孕妇疑似接种甲型流感疫苗衍生的不良事件,两例胎儿不幸死亡,另两例流产;第五例在施打疫苗后,才发现已怀孕,担心疫苗影响胎儿而打电话到疫苗厂询问,由疫苗厂通报“疾管局”,但迄今未发现有异状。

  “立委”潘孟安昨天则举行记者会批评,指孕妇张太太和吕小姐疑似因施打甲型流感疫苗致胎死腹中,但“疾管局”没有解剖,就排除疫苗跟死胎的关联性,态度草率。张先生更指责,“疾管局”将孕妇当作“疫苗白老鼠”,事后又否认疫苗会造成死胎,“疾管局”应积极查明死胎肇因,杜绝下个家庭受害。

  周志浩说,“疾管局”日前已公布该个案,并邀请专家讨论,从医院记载病历数据分析,可能是脐带纠结,家属仍可申请救济,由委员会进一步讨论。

  至于施打疫苗后流产的两孕妇,其中一案在本月三日上午因有些微出血到医院检查,经评估后接种疫苗;另一孕妇上月十八日施打疫苗,这个月八日流产。“疾管局”说,目前无任何迹象显示与疫苗有关。

  据“疾管局”统计,截至昨天孕妇接种状况仍不理想,只有近一万四千人接种,以二十万名孕妇粗估,接种率只有百分之七。台湾妇产科医学会理事长蔡鸿德认为,怀孕最初三个月还是保守为宜,中、后期因宝宝已成形,影响较小。

  长庚医院副教授曾志仁则有不同看法,认为孕妇因体重增加、免疫力下降,感染后并发重症及死亡机率较高,更应该施打疫苗。他建议,除了即将临盆的孕妇可等生产完再打疫苗外,计划怀孕或已怀孕妇女都应施打;而且因刚出生的婴儿不能打疫苗,母亲的疫苗不只保护自己,还能保护宝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