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南通成功调解83位农民工出国劳务纠纷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18:15
  新华网南京12月18日电(记者顾烨)83位曾赴罗马尼亚提供劳务、因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而不得不提前回国的农民工,18日下午在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领回了早先支付的141万元中介费。

  83位农民工来自江苏海安、盐城、泰州等地,2009年3月至9月,他们每人向南通圆通经贸有限公司支付了8.3万元中介费,后经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简称中江公司)、中企国际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企公司)中介,赴罗马尼亚务工。

  后由于罗马尼亚雇主没有按照中介公司的约定支付工资,又正值国际金融危机,务工收入远低于心理预期,劳务人员与罗方雇主矛盾不断。

  后经劝解,这些农民工回国,但由于相关的劳务中介公司没有退还中介费,群体性矛盾依然存在。南通市崇川区政府在召集有关部门多次协调后,决定为农民工聘请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引导农民工走上司法诉讼程序。

  崇川区法院受理案件后,立即展开调查,并采取措施查封相关公司房产、冻结银行存款。案件正式开庭后,中企公司、中江公司均提出了案件管辖异议,并接连要求延长举证期,以期拖延庭审时间。于是,承办法官决定放弃庭审,走调解协商之路。

  在此后长达3个月的时间,办案人员多次赶赴北京、南京,不断地在原告与被告之间、各被告之间磋商、协调,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83位赴罗马尼亚务工的农民工18日顺利领回了141万元中介费,这起出国劳务纠纷案,经过法院的艰苦调解,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