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海南候选人肖爱国:警官6年赡养去世战友亲人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18:43

  肖爱国:武警警官连续6年赡养去世战友亲人感动海南

  2004年4月2日,武警海南总队厨师培训中心战士孙晓明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孙晓明是家中的独生子,去世后,其父母痛不欲生。后来孙晓明的母亲和年过八旬的爷爷患上重病,治病欠债数万元,生活极为困难。为了帮助孙晓明的父母摆脱生活困境和丧子阴影,时任武警海南总队农场助理员的肖爱国在妻子下岗、双亲需要赡养、生活举步艰难的情况下,悄然担负起了赡养孙晓明父亲孙学安、母亲龙淑芳的重担。6年来,肖爱国义无反顾,默默无闻,以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无私赡养孙家父母。肖爱国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肖爱国在部队19年间,工作刻苦、勤奋努力,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1次荣立二等功,5次荣立三等功,并被总队评为"十佳标兵干部",多次获得全国、国际烹饪比赛金奖、银奖,先后授予"中国烹饪名师"、"中华金厨"等称号。被评为"中国好人榜好人"。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