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医疗工作调整征求民间意见 促进民生幸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18:52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21分报道,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向社会公布了《2009年河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医疗机构业内专家、药品生产流通企业、普通群众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09版国家药品目录把《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药品全部纳入目录甲类部分,并规定甲类药品目录各省市不再自行调整,但是可以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和用药习惯,调整乙类药品目录。因此我省此次公布方案调整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的乙类部分,调整品种总数为243个。

  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负责人介绍,按照公示的草案,调入药品的范围包括:基层医疗机构广泛使用、价格偏低、疗效较好的品种;适应本省医疗保障需求和临床用药习惯的品种;本省制药企业生产的具有良好疗效的新药、新剂型;工伤、生育保险特殊需要药品等等,并重点考虑了对国家新药、地方药和评审专家建议增补的药品,优先选择了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品种。

  当然其中也包括不予调入的药品,包括滋补药、美容类药品,解酒药,口服泡腾片,口服含片,安全性比较差的药品,以及和原目录相比已有药品但价格较贵,而且非临床必需的药品,都是不予调入的。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