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全面走高 因伊拉克与伊朗关系紧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08:25
  新华网纽约12月18日电(记者陈刚)由于世界两大产油国伊朗和伊拉克关系紧张,国际油价18日全面走高,纽约市场油价涨至每桶74美元之上。

  据媒体报道,伊拉克官员指责伊朗出兵包围了位于伊拉克境内的一处有争议的油井。虽然到18日,媒体称伊朗士兵已从伊拉克境内撤出,但由此引发的伊拉克和伊朗间的紧张关系还是引发市场担忧。

  作为世界取暖油的主要消费地,北美地区近日低于常年的低温天气也让市场投资者预期能源消费有望增加。

  受上述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当天全面走高。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4美分,收于每桶74.42美元。伦敦市场明年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收于每桶73.75美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