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省城乡居民收入增幅有望破八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09:25
  新华网海口12月19日电(记者邓伽)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获悉,前3季度,海南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0510元,同比增长9.6%,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948元,同比增长8.1%。全年城乡居民收入增幅有望突破8%。

  2009年,海南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调查,前3季度,海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10元,同比增长9.6%。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7.1%;经营净收入同比增长21.8%;财产性收入同比增长5.2%;转移性收入同比增长13.8%。预计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680元以上,同比增长8.5%以上。

  据介绍,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包括,增加了市县公务员津补贴;提高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提高了离退休金;个体和私营经济发展,居民经营收入增加。

  据统计,前3季度,海南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948元,同比增长8.1%。从收入因素看,农业收入增长18.5%,工资性现金收入同比增长20.2%,是农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工资性收入增幅加快,主要得益于务工人数的增长和工资标准的提高。海南省积极稳定农产品价格、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对农民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预计全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4750元,同比增长8.2%左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