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尔维亚庆祝可以免签入境申根协定国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18:16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9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欧盟19日正式对塞尔维亚公民取消《申根协定》签署国入境签证,作为首批受益者的50名塞尔维亚公民当天持本国护照免签前往4个申根国家。

  当地时间19日零时刚过,搭载着包括塞尔维亚副总理杰利奇在内的50名塞尔维亚公民的飞机便从首都贝尔格莱德的机场出发,前往布鲁塞尔、罗马、柏林和巴黎4座城市,开始具有象征意义的“解冻之旅”,以表庆祝。贝尔格莱德市民也燃放焰火,庆祝“签证墙”的倒塌。

  当天凌晨,还有300多名塞尔维亚民众聚集在北部边境城市霍尔戈什,持本国护照免签从陆路口岸前往申根国家匈牙利。

  《申根协定》最早由5个欧盟国家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旨在实现欧洲国家,特别是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人员和货物自由往来,以推动欧洲统一进程。协定签署国相互开放边境,不再对签署国公民进行边境检查。目前,《申根协定》拥有25个成员国,其中除挪威、冰岛和瑞士外均为欧盟成员国。

  欧盟今年11月30日决定,从12月19日起对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三国公民取消《申根协定》签署国入境签证,上述三国公民可持本国护照免签入境申根国家,每次入境最长可连续停留90天。但该决定覆盖范围不包含塞尔维亚的科索沃公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