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媒称朝鲜并未禁外国人入境 货币改革没引混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7日09:27

  朝鲜并未禁止外国人入境 货币改革没引发混乱

    据12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韩国多家媒体16日报道,朝鲜将从本月20日至明年2月禁止外国人入境。这也引发了对朝鲜局势的多种猜测。但据《环球时报》驻丹东特约记者16日了解,对朝旅游确实于不久前停止了,但对朝贸易没有受到影响。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表示,截至发稿时,并没有朝鲜媒体报道有关禁止外国人进入的消息。据了解,朝鲜海关和边防等部门到了年底会对一年的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因此年终会停止对到朝鲜旅游的外国人签发签证。另外,一般年底天气寒冷,到朝鲜旅游的旅客也大量减少,所以就算禁止外国人入境旅游也属于正常情况。

  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虽然朝鲜进行货币改革,但是并没有出现所谓的内部混乱,现在许多的市场和商店都在正常营业,16日《环球时报》记者还去了一趟平壤的外国人市场———统一市场,发现市场已经正常营业,开始接收新货币。与以前相比,物品价格虽然上涨,但是并没有出现抢购现象,市场供应的物品也较充足,可以满足日常生活需要。

  《环球时报》记者在同朝鲜朋友聊天时发现,他们对此次货币改革是持肯定态度的,一些人表示,他们现在的工资和以前相比差不多,但是现在的币值是以前的100倍(100元旧货币换1元新货币),虽然物品价格比以前要高,但总体来说,工资涨了不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