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花莲发生6.7级地震 福州厦门泉州震感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22:43
  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2月19日21时02分,在台湾花莲海域(北纬23.86度,东经121.63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我省福州大部分区域震感强烈,厦门、泉州等地均有明显震感。

  福建师大的一位同学说,她们宿舍的桌子当时摇晃得很厉害,同宿舍的同学都跑到楼下来。21时15分左右,在仓山上渡福建生态工程学校,一位住在6楼姓黄的老师说,他小孩感到房子忽然猛地摇一下,惊吓地大叫起来。他们一家人赶紧跑到宿舍区空地,一下子就下来了二三十人。大家以为福州发生地震了。市民张先生来电称,当时他正在九楼的家中看电视,突然发现屋顶的吊灯晃得很厉害,还以为是错觉。在福州的工作QQ群中,一位网站的编辑说,不仅九楼摇得厉害,而且一楼也摇得厉害。他跑到大街上一看,满大街都是人。打电话都显示没有信号,打不通。一位80后的余姓网友说;“想跑的感觉,第一次这么强烈。”

  住在厦门思明区七星路的一位钟先生说,当时他正在上网,突然感觉椅子摇了一下。但警觉过来,又感觉不摇了,没想到台湾地震了。不过,钟先生说,他一会儿就上不了网。打了好多电话也没联系上宽带服务商,都说在占线中。过了十多分钟,才恢复上网。

  记者当即与福州市地震局联系,目前正在联系台湾方面了解地震的具体原因。不少市民纷纷致电市地震局值班室咨询相关情况。地震发生后的半小时内,市地震局共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近百个。(吴颂洁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