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宁波甲流孕妇身亡 3次被诊为普通上呼吸道感染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0日01:38
  早报记者 陆玫

  18日上午,曾3次被诊断为“普通上呼吸道感染”的宁波甲流孕妇刘思思不治身亡。昨天,刘思思的父亲刘振耀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波市妇儿医院在前3次就诊时从未提及可能患上甲流,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如果能及时发现患的是甲流而非普通感冒,可能就不会造成现在的结果。”

  目前,刘思思的家属正与宁波市妇儿医院、市卫生局协商处理办法,刘振耀表示保留追究妇儿医院责任的权利。

  11月26日起,怀孕7个月的刘思思因高烧、咳嗽,3次前往宁波市妇儿医院就诊,都被当作普通上呼吸道感染病例,直至12月1日再次就诊时才被要求转入宁波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次日即被确诊为甲流。15日,由于母体氧饱和度过低,腹中的胎儿停止心跳。18日上午,刘思思被宣布不治。

  12月10日,宁波市卫生局办公室副主任邬骏跃告诉早报记者,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当天,妇儿医院作出书面报告称:“该病人前期的甲流临床表现不典型,又无基础疾病史,使后期接诊医生对甲流可能导致的病情骤变的潜在风险估计不足。”15日,邬骏跃表示:“妇儿医院已在报告中承认不足,如果家属要求做医疗事故鉴定,卫生局会根据鉴定结果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